close


旅行不過是讓心去流浪,
賦予太多責任,
未免太沈重!


每次去旅行都是為了給自己一個轉換的心情,做設計這行常要有不同的創意,以及被客戶壓迫時間的能耐,尤其當許多案子一起來的時候,真的是接連的加班,可怕的是客戶不見得能懂你的創意,或是了解你用心的程度,甚或是將設計當作美工的不尊重,只因為出錢是老大的心態,往往逼得人喘不過氣。而壓力往往是影響表現的最大障礙,因此就落入了惡性循環裡,做任何一件事都一樣,如果不讓自己的心出走一下,重新呼吸新鮮空氣,恐怕會在這緊迫狹隘的空間窒息而死。

去長途旅行,首先要把工作的事搞定,老闆的點頭,工作的安排,雜事的安頓,最困難的莫過於人心的安撫,老闆給了假,無非也是希望帶些東西回來,這東西不是只有紀念品,而是資料的分享,經過咀嚼分析過的智庫,可以帶給公司使用的資料;而同事則要被分配自己未完成的工作,是否能用心將它完成,會不會邊做邊不爽。也許自己想太多,在出國前便背負著許多人情債,這趟旅行變得不輕鬆起來。

自己的打算無非想單純的放個假,拍些美麗的照片,體驗不同的生活方式,看看傳說中的景點,事後發現還是太貪心,要做完這麼多的事,不過是走馬看花,和跟團又有什麼二樣呢,後來索性隨著自己的心遊蕩,即使在海邊靜靜的發呆,也是一種幸福呢。

旅行需要賦予那麼多責任嗎,最原始的意義又在那呢,也許你會覺得這趟旅行是非常不智,尤其在歐元不斷狂升之下,還是選擇了歐洲之旅;也許你會覺得只是浪費錢去玩樂一趟,However,我心裡的收獲是滿滿的,那種感動不是三言兩語可以說得清,經過這趟旅行的洗禮,我相信心裡那塊石頭已經放下,對於未來可以積極的一面去面對,這就是旅行的意義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mandaz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