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回國的第一感想就是:終於可以說國語了,
第一次到歐洲自助旅行,
去希臘流浪了十八天,是要說英語的。

之前本來還只是有點擔心,大不了比手畫腳,靠著幾個單字也還ok。

沒想到一踏到外國的領土,膽子整個就變得像老鼠一樣,連要開口,平常認識的ABC湊不出一個字,再聽到希臘腔的英文時,我的嘴巴只是張得大大的,腦中一片空白,偷偷問我的伙伴Joyce,到底他在講什麼,還好Joyce英文還不錯,所以這一路上就靠她罩。

等習慣了幾天後,終於聽出幾個單字,但我的反應還是慢半拍,總要再聽過一次才瞭解他在講什麼。當真正要問問題時,只好單字、單字的詢問,原來重點式的單字也可以溝通呢!

雖說自助旅行不是第一次,之前去日本和香港,總是亞洲地區,加上這兩個地方觀光的規劃相當詳細與用心,難度算是很低的。然而希臘的島分散,光是交通就是個大考驗,語言不通加上對路不熟的我,還是愛上自助旅行的自由自在。


要遇上可以一起自助旅行的伙伴真的很難,朋友要不是結婚了就是寧可跟團,對於這種冒險的事,大概只有年輕人才會做的事吧(說什麼永遠也不會認老的),所以當Joyce提議要去希臘時,就開始去自助旅行的念頭,即便是語言不通、工作忙碌、歐元上漲…等種種阻礙,我們還是排除了萬難到希臘去了。

Joyce說等不到度蜜月,還是自己先去吧,或許自己先前工作壓力太大,再不找機會放鬆自己,大概會先戰死在職場上吧,在這種天時地利人和的狀況下,還有什麼理由不去呢,於是2008初夏,開始了我們的希臘流浪之旅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mandaz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