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回望2007年,只有「忙碌」二個字,究竟忙了什麼,得到了什麼,老實說,一片空白,失去的反而比得到的多,心中的熱情不再,不平衡的心態就會不斷填滿情緒。
所以給自己2008年的期許,可用四個字來說,就是-遊任有餘。

其實這有個很大的功課要做,就是管理,包括時間管理與情緒管理,也就是做事之前,先有個輪廓(策略),就不會忙、茫、盲,落入惡性循環的巢穴。

壓力往往是拌住成功的最大障礙,因為有了壓力,效益就會減少一半。2007年的忙碌反而增加心理負荷,會發現愈想做好一件事,愈使不上力,這也歸咎於自己無法堅持所致,
沒有堅持不加班,而把工作帶回家,結果愈來愈做不完,心情反而愈沈重;沒有堅持斬釘截鐵,推掉不必要的繁複內容,累了自己也做不好事情。

這下才發現原來野人不是那麼好當的,真正的野人該是遊任有餘、輕鬆自在,說穿了,不就是「堅持」嗎,除去劣根性,認識自己,了解自己的底限,別做爛好人,才能當野人哪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mandaz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