IMG_8985

今天的任務就是環島,環綠島,一條路直直騎就可達成,
這趟環島行就是不斷的往前走,之前的金門,現在的臺灣(進行中),
環綠島很輕鬆,只要一出門就繞完一圈,三天行程我們繞了N趟。

綠島的確很適合來渡假的,隨時都可到海邊坐坐,聽聽海浪聲,而且早晨在東邊看日出,下午就可以在西邊賞夕陽,多麼愜意的一件事,整個路段都有美景,除了太陽太大很曬外,綠島真的是個美麗之島。

IMG_8972
IMG_8969 IMG_8970
環島前先來個營養早餐,我們沒有選擇使用早餐券,因為想吃吃當地的早餐店,這兩樣是很有代表性的海草蛋餅及加煉乳的法式土司。

green_jp0035

雖說環綠島簡單,出發前還是要有張地圖了解狀況,我們的民宿在中寮村,而大部分吃的最聚集之處在南寮村,因此我們第一趟行程則是逆時針方向騎行。
雖說四面環海,但大自然還是能造就許多奇景,更厲害的是當初想出這些景點的人,真的要有點想像力才行。

IMG_8978
▲才騎沒多遠就忍不住拍起照來

IMG_8975
▲這個小洞穴經過時有令人驚喜的畫面,尤其晚上沒有夜燈時更是挑戰

IMG_8979 IMG_8981
IMG_8983
▲果然是別有洞天

IMG_8988
IMG_8989
▲在綠島常可見到結群成隊的機車群,年輕真好!

IMG_8994
IMG_8999
IMG_9006
▲這裡就是大白沙淺水區,白綠藍分明的顏色,真美,剛好有人正前往淺水,海底世界一定更美。

IMG_9010
IMG_9012
▲有名的朝日溫泉,是世界僅有的二大海洋溫泉之一,風實在太大,海水泡起來不是那麼舒服,但泡著湯望著旭日東昇,的確是難得的體驗。
為了隔天早晨這體驗,得清晨四點多起床,摸黑騎車,這天特地探戡了二次,由於綠島晚上只有幾盞路燈而已,根本是僅靠機車遠燈照明,騎起來令人害怕。

IMG_9028
▲過山古道是早期沒有環島公路時唯一的道路。

IMG_9026
▲走到第一座涼亭時就可以俯瞰整個溫泉區

IMG_9022
▲走古道時,常可見到這麼大隻的蜥蜴

IMG_9031
▲孔子岩,有意思

IMG_9036
▲有名的哈巴狗與睡美人,真是像極了!

IMG_9042 IMG_9144
▲小長城步道

IMG_9135 IMG_9137
▲從小長城最高處欣賞準備下山的太陽,依據民宿老闆告訴我們賞夕陽最美之處是在石朗,於是乎我們爬上之後就快速的順時針騎回石朗,這段路卻是彎彎曲曲,忽上忽下的,一路追趕著夕陽,深怕看不見,還好美景仍眷顧我們,真的看到美麗的夕陽(下一篇揭曉囉)。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綠島 環島旅行
    全站熱搜

    amandaz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