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IMG_8939

在我們去綠島那天,其實天氣不算太好,整個陰陰的,
深怕暈船的我們老早就到了富崗漁港,吃了飯還到附近的小野柳逛了一下,
沒想到太晚上船,坐到最後一排,顛簸的船身,開始讓許多人抓兔子…

IMG_8940
去綠島都是從富崗漁港搭船出發,而且幾乎都是以包套方式訂購,即船票+民宿+機車+浮淺,有的會搭配泡湯、烤肉、夜遊等行程,這樣的旅遊方式可以很盡興的玩遍綠島。

IMG_8942
IMG_8943 IMG_8944
搭船到綠島的船程約為50分鐘,看許多人的部落格都寫很容易暈船,雖然本人不太會有暈船的經驗,但還是不敢鐵齒,所以早早就到了漁港吃飯,服了暈車藥。
為了不吃太多,我們合點了一份炒麵與蛤蠣湯,這家是我們覺得很不錯吃,價格又公道,要不是怕會吐,還真想多點一些。
結果我們太大意,以為時間很充裕,還跑去附近的小野柳逛了一下,回來時大家幾乎都登上了船,我們坐到了最後一排,果真,一開船後就上下搖晃的像坐海盜船,即使想努力使自已睡著,總是突然地晃你一下。
接著沒多久開始有人抓兔子,空氣中彌漫著奇怪的味道,結果我朋友也禁不住吐了,天啊,我也快控制不住,好在有準備了口罩,不斷的塗抹頭痛精油棒,總算渡過了這艱難的50分鐘。

IMG_9232
綠島的天氣真的很多變,我們一下船就開始下非常大的雨,等著民宿的車來接,上面那張照片是回程拍綠島漁港,雨下太大以致無法拍照。

IMG_9230
因為每家都是搭配機車,所以在漁港可以看到整片各家民宿的機車海,真是蔚為奇觀!

IMG_9229
更厲害的一招是民宿業者騎著一台牽一台的景觀,真是絕活!

綠島的民宿我們住的是微風民宿,整個島幾乎都是從事觀光為主的事業,所以民宿相當多,當初選擇時也是比較了半天,而微風民宿算是很有口碑和專業的,唯一可惜的是沒有早餐而是早餐券,不過當你知道很多附的早餐券是到美而美時,就沒有什麼大興緻。

600005
浮淺是本人覺得一定要參加的活動,微風民宿的二兄弟本身就有教練執照,穿上專業配備就準備「下海」去。

481223
綠島也因為招受污染的情況較少,還保有許多珊瑚,五顏六色,多元又豐富,一點也不輸帛琉,它的美只有真正親眼見過,才能感受到它令人讚嘆的海底奇觀。

IMG_8967
IMG_8966
好了,最後介紹一下我們第一個晚上吃的餐廳-非炒不可,在綠島要找餐廳其實不難,幾乎都集中在西側,一條路就可以環完整個綠島,雖說如此,騎出來也要二十分左右。
可能還不是旺季,餐廳並沒有每家都開,而且看網路幾乎每一家都有人寫,因此我們就以看對眼來選擇了。這家餐廳布置有些異國風,氣氛很不錯,雖然今天下了一場大雨,但晚上後就相當涼爽,聽著輕音樂,精緻的雙人套餐,在這外島的第一晚,的確很有特別的Fu。

IMG_8957
IMG_8959 IMG_8961
arrow
arrow

    amandaz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