IMG_8731
整條花東線的景緻都令人心礦神怡,尤其進入玉里一帶,農村的畫面即刻出現,
在前往台東前,我們準備在玉里停留,為的就是這美麗的畫布景緻﹣稻田,
那一望無際的綠,隨風搖曳的向著我們招手來了!

IMG_8727
IMG_8743
很幸運地,我們搭了這班環島之星加掛的火車,因此很快的就抵達了玉里,重點是花莒光號的票價。

IMG_8746
IMG_8751
玉里車站不算太小,畢竟也是花東線上的一等站,花東線車站正進行改造計畫,也許幾年後就看不到現在的畫面。

IMG_8753 IMG_8754
一樣到了一個地方,便是要吃當地的美食,而最有名的莫過於「玉里麵」囉,這家在中山路上的麵店是網友口耳相傳的排隊店。為了品嚐不同的口感,我們叫了湯麵和乾麵的各一碗,只是一上桌就讓我們後悔了,它的份量足夠三人吃得飽飽的,況且我們又叫了小菜,最後我們大概留了近一碗的麵。
說實在的,它的味道應該說是很傳統的口味,湯頭是純正大骨熬成的,但對我來說太油了些,加上麵條並不特別,似乎與我們的期待有些落差,只是它真得很便宜,在這物價飛漲的時刻,能省則省吧!

IMG_8756
來到玉里還有一個必去的景點,那就是王富自行車道,原來玉里到安通的鐵路路段改成自行車道,它是台灣第一條鐵道自行車步道,全長5.5公里,現在更延長到舊東里車站,共10公里,沿途風光極美,是值得一遊的單車道。

bi07
IMG_8760 IMG_8766
從地圖可以看到前面路段正與新的火車路線並行

IMG_8770
轉彎後,田園風光即現

IMG_8773
IMG_8782
這就是著名的景點紅橋,火車會從橋上過,紅藍綠的顏色真是一幅美麗的畫,可惜要等到火車經過怕會擔誤時間,我們還是拍完照就趕路去。

IMG_8785
IMG_8791
今天的天空雲氣有些重,拍照反而有種水墨畫的感覺,不同層次的綠稻田隨風起浪,很像軟綿綿的綠毛毯,真想在上面翻滾起來,我只能說真是美啊!

IMG_8794
IMG_8806
過了稻田區後來到鐵路橋,這座舊鐵道秀姑巒溪大橋,因橫跨歐亞大陸板塊與菲律賓海板塊之斷層帶,幾經地殼擠壓運動造成橋墩隆起,後來火車才改到新的路線去,所以現在我們可是穿越二個板塊之間,數百公尺的路程,秀姑巒溪穿越其下,騎起來真有點戰戰兢兢的。

IMG_8804
▲左邊是連接台9線的玉里大橋

IMG_8808
IMG_8809
前面就是歐亞板塊與菲律賓板塊的交界處

IMG_8816
IMG_8822
一定要來橫跨二個板塊感受劈腿的感覺

IMG_8828
IMG_8825
過了橋之後,很快的就到了安通站月台,原本的車站變成鐵馬站,也是車友休息的地方,雖然不再有火車經過,但新安通站仍融入火車站與玉里的元素,從它外觀的藍橘綠色彩可見一斑,彷彿我們也坐了一趟火車。

IMG_8830
沿路都有設這樣的棚子供休息,5.5公里說長不長,沒什麼在騎單車的人還是有點小累,或許美景讓我們忘了其它事物,這段路程令人難以忘懷。

IMG_8833
這段路程是可騎到東里車站,但我們還得趕火車去台東,就留到以後有機會再來囉。
順道一提的是,車站附近還有幾個有名的美食:橋頭臭豆腐+古早味冰紅茶、橋頭冰及玉里麵旁的廣盛堂羊羹,臭豆腐因為傍晚才營業,無緣品嚐,誤打誤撞買了橋頭冰的冰紅茶帶上火車,沒想到意外的好喝,有著很懷舊的古早味,很香不會太甜,這和新城的檸檬汁同樣搜羅到我的必吃榜單中,喝著一大杯,慢慢的火車到了台東,今天要來去台東住一晚囉。
arrow
arrow

    amandaz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