IMG_8700
在離開花蓮前,趁早上有些時間,我們騎了檜木居的腳踏車前往附近的慶修院,
這是一座從日據時代就保留至今的日本寺院,保留完整成了台灣三級古蹟,
更成為日本人來台尋根之旅的觀光景點。

上面那張照片是門外一位石頭彩繪藝術家,告訴我們拍攝最美的角度,也難怪他選擇在那創作,
也因為是免費參觀,倒是很推薦過來走走,圖個清幽。

IMG_8702
▲手水社,參觀之前洗個手,潔淨身心,以示莊重

IMG_8703
IMG_8706
IMG_8716
IMG_8714
慶修院的景緻非常優美,隨處可見日本人細緻的民族性,這與一些古蹟殘破的景像比較,
讓我無法想像它建於西元1917年,有近百年的年紀了。

IMG_8713
中間這個「光明真言百萬遍」石碑,據說可以消災解厄,只要住持法師引領參拜者合掌繞行108圈,
誦唸密宗佛號108遍,和我們三跪九叩意義一樣,我想只要誠心祈求,都可以感動天的。

IMG_8712
▲祈願卡
旁邊供奉著88尊石佛,像徵著88種煩惱,也代表著88種願力,因為本人不敢拍攝,只好用口述。

IMG_8709
▲有些舊照片嵌在屋頂上陳列,還蠻妙的

IMG_8720
▲百度石,這是慶修院的基石,也有傳說信眾繞百度石百遍,可將百次功德回向給眾生。

隨後,我們即將啟程前往台東去,若您下次來到花蓮,建議可安排前來走走。
慶修院
花蓮縣吉安鄉中興路345號
開放時間:8:20~17:30
免費參觀,星期一休館
arrow
arrow

    amandaz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