IMG_8682

在環島行的第一個晚上我們住宿在花蓮市區不遠的檜木居,
當初在搜尋資料時看到《一生一定要去的50家民宿》這本書介紹的50家民宿,
而網路對檜木居的評語也是一致好評,我想「身心的舒適」是我對它的最大讚揚。

民宿主人葉老闆原是華航的空服員,後來回到花蓮故鄉經營民宿,也因為太太的父親原是從事與木材相關的事業,讓他們夫妻倆決定以台灣之寶﹣檜木為主題,日式風格的設計及庭園造景,的確很雅緻。
IMG_8660 IMG_8681
IMG_8694 IMG_8684
IMG_8662 IMG_8696
IMG_8663 IMG_8693
IMG_8665 IMG_8691

他們在很多地方都有精心巧思,就連家具也是請設計師設計過,而果然一進來檜木的味道一直沒停過,讓人很放鬆。要維持這樣持久的香味其實並不簡單,常常得清潔去污,並以檜木水來擦拭保養,我們才能一直沈浸在自然的芬多精中,待在這裡真的是享受!

IMG_8651 IMG_8652
來介紹一下我們住的房間,我們是住蜜月雙人套房,小巧精緻,可能是設計渡蜜月用的,燈光有些昏暗,但浴室算大,尤其有檜木精油的洗浴用品,這個晚上睡得可香甜呢!

IMG_8680
IMG_8697
最後就以這張門前的造景做為結尾,特地將照片調亮,雪白的石子更加白亮,表現出寂靜中的愉悅,就像檜木給人的感覺一般,所有美好的事物都會停留在這一刻!
arrow
arrow

    amandaz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