IMG_8605

漢本車站是北迴線最靠近海的小站,加上之前「練習曲」這部電影而聲名大噪,
最後選擇了機車+火車這樣接駁的方式,跑了崇德與漢本二站,
我們北上又南下的,來回四十多公里,一飽北迴線的海景。

IMG_8573 IMG_8593
崇德→(10.1K)→和仁→(7.7K)→和平→(4.2K)→漢本
在崇德與漢本之間,分別還會經過和仁、和平,我們早就準備好相機,火車啟動後,整個人就貼在窗口不停閃相機,就是想補捉到海的身影,雖然外面正飄著小雨,仍不減我們的興緻。

IMG_8638
IMG_8588
崇德車站(蘇花公路179K)→崇德礫灘(174.2K)→清水斷崖(171K)→和仁礫灘(168.5K)→和仁車站(167.5K)
這是和仁車站附近的海景,後來查了一下資料,原來和仁和漢本車站都是很靠近海的車站,附近有個和仁礫灘,可以說蘇花公路美景不斷,又讓我興起下次想來的念頭。

IMG_8595 IMG_8628
過了和平車站就是採石場,一整片,所以一路上都有砂石車,都是往這裡來。

IMG_8625
IMG_8606
很快就到漢本車站,從車子一進站就可以看到圍籬外的海,搭配幾棵椰子樹,就是渡假風情,雖然被圍籬檔住,視野仍是一望無際的遼闊!

IMG_8612
IMG_8615
IMG_8616
每個車站我都會拍一下它的月台及外觀,漢本車站算是蓋的較藝術的,它牆上貼著水藍色變化的小馬賽克,正好呼應這個與海親近的小站,還蠻喜歡這個藍與漢本車站招牌的配色,同時就地取材用了白雲石、石灰石做造景,顯出精緻中的大器。據說這個景觀是在94年泰利颱風肆孽後滿目瘡痍,員工一磚一瓦重建,如今我們才能看到這番美麗。

IMG_8620
漢本車站舊名「百里分」,看了說明才知道原來漢本位置是蘇花公路的中間點,更覺得「漢本」這名字有意思,增添了它豐富的故事性。

IMG_8623
來漢本交通特別不便,就連公車都僅有一班,由於我們也要趕下班火車回去,附近的海邊無緣一窺究竟,這樣也留個想像待下次再來拜訪。

以下就是我們這趟北迴線之旅的過程:
IMG_0333
arrow
arrow

    amandaz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