IMG_8549

延著台九線的路走幾乎是隔著海前進,美景收入眼簾,
但騎在東部的路上其實是有點危險的,因為許多砂石車就在旁邊呼嘯而過,
還好平日車子並不多,讓我們還可以一邊騎一邊欣賞美景。

IMG_8511
往崇德火車站的路上經過太魯閣大橋,我很難形容走在這座橋上的騰空感,寬闊的橋面,立霧溪在底下穿過,白雲在鋼骨中穿過,周遭的美景頓時靜止,我騎著小vispa穿越…

IMG_8513
IMG_8523

到崇德火車站其中一個目的是為了看清水斷崖,但清水斷崖離火車站有七、八公里遠,所以我們才決定租機車前往,再折返到火車站坐區間車到漢本。這段路本來就不好走,無奈天公不作美,就在穿越崇德隧道後開始下起雨來,不過我們也到達了目的地。

IMG_8519

即使天空灰曚一片,還是可以看見幾近垂直的崖壁,蘇花公路就這麼穿越其中,一不小心感覺就要掉入太平洋中,今天的雲氣很重,更有種騰雲駕霧、虛無飄緲的隔空感。想像不到這些岩壁竟然有一億五千萬年的歷史,也無怪乎清水斷崖是台灣八大景之一,除了讚嘆大地造物的鬼斧神工,更佩服蓋蘇花公路工程人員的偉大。

P1120431
手中還拿著佳興的檸檬汁,穿著雨衣也要留影

IMG_8542
IMG_8546
接著我們要折返去找崇德火車站,它不在路面上,而是隱身在台九線下的火車站,因此很容易錯過,看到一處平台才找到,下了三層階梯才到火車站,感覺它是在地底下,真的很奇妙。

IMG_8574
IMG_8577
它根本是被山包住

IMG_8534
IMG_8539
人煙稀少的車站

IMG_8540 IMG_8561
火車及公車班次都很少

IMG_8566
我們也正好進來躲雨,一場大雨搞得非常狼狽,加上這裡的小黑紋很毒,被叮得腳腫了好幾個大包,而且是會擴散整個身體的癢,整個人很煩燥。這些人很少的站似乎也知道如何來排解旅人的憂煩,因為班次少的關係,站長兼園丁,這裡頭的布置常是站長的創意,看看這些書殺時間吧,心靜自然涼!

IMG_8568
其實最甘心的是小站的人都很好,就在出發前一天做粗工,不小心把右手掌心給弄破一個洞,在騎車時完全把ok繃弄破,站長給了我一疊ok繃貼,這趟旅程就靠它解救傷痛,果然是愛心ok繃力量大!

IMG_8557
IMG_8551
另外一提的是,崇德附近去看海也很近,許多網友也都有標示出來,出了崇德火車站,往右轉蘇花公路一直走,看到「得豐定置漁場」的路口走下去,過函洞就可以看到海了!其實這邊遠遠也可望見清水斷崖,只是既然有了車子,何不現場一窺壯麗景觀,即使下雨,我們也風雨無阻,尤其是要留下到此一遊照,每次都和朋友講,這就是我老年的嗜好,看著照片和孫子講故事(哈~我好像想太遠了!)
arrow
arrow

    amandaz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