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IMG_8599

經過這一次的環島行程後,發現光靠火車的來回,許多景點仍然很難到達,
但也讓我看到許多意外的驚喜,這些有些連名字第一次認識的小站,
好像到另一個世界,少了都市裡的熱鬧與繁華,過著我們無法想像的生活。

IMG_8471
因為從台北順行出發,我們早早就安排好火車的連接及各停留站的住宿,或許沒有學生的時間浪費,還是搭了自強號先殺到東部去,再搭區間車到各個小站去。

IMG_8472
其實宜蘭一直是我們很喜歡的旅遊點,去過不下十次,在離職後也坐火車去過好幾次,都是去拜訪火車小站(這待後續的旅記報導),也因為離台北較近,這次的環島行則直接跳過,直達新城。

IMG_8481
會選擇新城都是為了北迴線上崇德和漢本兩個小站,看到雜誌介紹的美景非常嚮往,又是海的魔力把我們給攝住。但一次走兩個站,是一個困難的任務,因為小站班次實在少得可憐,除非大大的早起,七點多就出現在宜蘭火車站,相對六點就要從台北出發,老實說我們不是早起的鳥兒,行不通;否則就是開車環島,這又違反我們原本火車環島的計畫,最後選擇到新城租機車,順便一遊新城。

IMG_8484

IMG_8490
新城理論上也算是個大站,因為是通往太魯閣必定停留的站,一路上的海景、藍天白雲,一下火車空氣就是不一樣,群山圍繞,整個心曠神怡。我們一到目的地就一直閃照片,連垃圾筒都覺得有趣,但看到過站竟然要扛行李走地下道就笑不出來,其實這還是剛開始,結果我們這趟旅程連扛了十多個站,這倒是當初完全沒有想過的事。

IMG_8495
IMG_8496
IMG_8499
IMG_8503
新城也是許多陸客、外國觀光客會來的地方,地下道上可以看到許多東部的美景照片,也讓我忘了手上行李的重量,而且我更期待待會的新城控肉飯。在火車站大廳裡布置許多原住民的元素圖騰,頗有特色,而讓我最驚奇的是外面的「大」停車場,圍繞周遭的是稀落的店家與整片的山與樹,你可以感覺到相當的空曠,完全不同於我的想像。

IMG_9725
而這裡也只有唯一一家租機車店,因為很多人以機車前往太魯閣,因此他們的機車投入很大的成本,雖然我們目的是要到崇德站,第一次可以租到很好的50cc機車還是很開心,還是可愛的Vino(可惜忘了拍照,遺憾!)

IMG_8505
接下來就是要去覓食囉,只是機車行老闆娘告訴我們並沒有聽過新城控肉飯,而且吃飯也只有幾家店,沒關係,我們有Iphone,之前做好的功課再搭配導航,照著地址尋找去。

最後我們並沒有找到,後來問了店家才知道他搬家了,我們只得在唯一的一家麵店解決午餐,所幸對面的檸檬汁仍買得到,這家冰果室相當有名氣的檸檬汁還有宅配,喝過後果然名不虛傳,新鮮果汁還有帶皮的些微苦香味,尤其甜度恰到好處,後來才知道原來有加了煉乳,的確是很厲害的調配,給它大大一個讚!

IMG_8507
我們這趟新城美食之旅結束了,只是和自已的想像有很大的出入,或許也是西部都市待久了,無法體會平靜的生活該是如何吧,一種緩慢中的怡然自得正在蔓延…
arrow
arrow

    amandaz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