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IMG_8470

十年,在生命中代表著什麼呢?
時間匆匆就晃過去,從來沒有對未來如此惶恐,在原來工作邁入第十個年頭,第一次這麼不安。
是的,十年驀然回首一片空虛,才驚覺我停留在原地太久了,動能已經耗盡。

剛好在面臨40歲這個moment,許多事像鬼打牆一樣,不知所云,你的耐性與熱情也慢慢消磨殆盡。
當你覺得做什麼事都不對時,想放棄所有人事物時,莫名其妙周遭的事也會一起附和,首先事情就是會出touble給你挫折,案子拖延、反覆修改、遲不付款,種種刁難、壓柞 …搞得你身心俱疲,然後整個大環境一直處在紛爭之中,每個人都在為自已的不安全感在做最後爭扎,愈是不安定的生活,爭吵聲愈是多;接著身體開始不聽話,三不五時給你出狀況,感覺到整個地球就像漲滿氣的氣球,隨時引爆,我想這就是中年危機吧!

即使大環境這麼地混亂,對未來仍一片茫然,但我還是「勇敢」地提出離職了。

為什麼提離職是勇敢的事呢?若非真的到了老天爺給你的最後關頭,也許我還是會緊抓著那唯一的船桿,不願跳下寬闊的大海。是的,害怕讓我變得膽小、裹足不前,害怕讓我矇閉雙眼、看不見事實,也因害怕讓人愚昧、過度樂觀,總以為還有一線生機,其實這都是為自已的害怕找藉口。

即使大環境這麼不優,我還是要「固執」為自已做主意,因為不改變只有將自已推向將死之路,過去一直汲汲營營,不管願不願意,一切概括承受,究竟這樣負責任,放棄了自已的興趣與時間值得嗎?我試圖把自已逼到一種絕境,不再回到我執著的舒適圈,因為40歲是做決定的時候,一旦錯過,下半輩子沒有機會重新來過!

而在下決定這件事之前,想給自已半年的時間,停下腳步去思考人生的目標,以前常說:休息是為了走更長遠的路,一點也沒錯,而我覺得更積極的是,是給自已再出發的力量,希望在沒工作這段期間,將自已充飽電,上課、旅行、表演、做些以前沒做過的事,重新規劃體驗不同的人生。

從以前就很喜歡自助旅行,所幸都能遇到同好一起同行,一年一個國家,今年卻突然想要留在台灣,在離職後的旅行,倒是想以一種緩慢的心情,到人煙稀少的火車小站巡禮。當開始找資料後,才發現原來台灣還有這麼多地點值得去探尋,又有豐富的人文、變幻莫測的高山,與我最愛的美麗的海洋,怎能不好好地品味呢?

於是我和朋友二人﹣二個中年熟女策劃了環島之行,學生時代似乎還不流行環島,許多人要不就是騎單車環島趕上節能減碳的熱潮,不然就是輕鬆開車環島,只是到了這把年紀,沒車、沒體力又沒多大經費,環島還真千辛萬苦,我們最後選擇了火車+單車或租機車的型式。

為了配合彼此的上課行程,一一環了金門四天、綠島三天以及臺灣五天(原本是六天,無奈豪雨破壞),這次的環島行所幸有神明保佑,一路過關斬將幸運的躲過雨刼,平安的回到台北,將為這段日子好好記錄下來,也讓這次的旅行留下更多美麗的回憶。
arrow
arrow

    amandaz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