IMG_1438.jpg
逛花博真的是體力、耐力與意志力大車拼,
第一次逛花博是從早上逛到最後一刻,才能看到流行館和未來館,
第二次逛花博是參與了歷史性的肚皮舞表演,真的是累的很精采。

台灣第一次辦花博,說什麼也要去瞧瞧,只是要早起去搶預約票根本不可能,因此早就打定主意參觀別的館,但沒想到陰天的天氣,仍是人山人海,看到大排長龍的隊伍,興緻減了一半,因此和花海拍照與認識植物成了到此一遊的印記。

IMG_1026.jpg

IMG_1517.jpg
▲大面積的花幾乎都是用香菫菜裝飾,數大便是美

花博園區實在太大,而原本四個園區本來就存在,因為花博才串連起來,這之間的交通與動線規劃都必需去克服的,讓人感到真的很了不起,也因為花博讓台灣發揮各種創意,極盡所能的展現,遍及各產業,讓整個台灣動起來,這真的是一股美的力量!

IMG_1061.jpg

IMG_1063.jpg

IMG_1108.jpg
▲令人感動的一刻

IMG_1019.jpg

IMG_1422.jpg

IMG_1207.jpg

IMG_1519.jpg

IMG_1527.jpg
▲補抓最美的時刻,光線恰恰好,怎麼拍都美

IMG_1505.jpg

IMG_1528.jpg

其實最讓我佩服的仍是流行館,終於趕在最後一批的導覽行列中,真實一探究竟。後來看了Discovery深入報導後,更感動於設計師堅持的創意與理念,如何在短暫時間的壓迫下,面臨一次又一次的挫敗,還要說服建築界老前輩的質疑,以及這是一場只許成功不能失敗的戰役,更不能丟台灣人的臉,最後他們做到了,這座環保的綠建築,更刷新世界七項記錄,真的是台灣人的驕傲!

1.全球首座最環保的可透光建築材料,並符合國際LEED認證標準。
2.全球唯一百分百再生產品-以100%之回收PET,生產半透明之外牆包覆系統。
3.全球首座【碳中和】大跨距展場建築
4.全球最堅固而輕巧的半透明帷幕牆系統
5.全球首創結合帷幕牆系統與太陽能供電之LED燈光效果
6.全球唯一可於現場生產製造之建築材料-可減少建材搬運所造成的汙染
7.全球唯一使用預力模組系統來增強建築物側向抗壓力

IMG_1286.jpg

IMG_1285.jpg

IMG_1294.jpg

IMG_1308.jpg

IMG_1302.jpg IMG_1314.jpg IMG_1292.jpg
▲藏在保特瓶後的秘密

133614.jpg

222138.jpg
花博閉幕了,雖然沒有機會可以看到夢想館,但留下最美的回憶卻是我們這群最美的伙伴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mandaz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