DSC00829.jpg
在華山展覽的幾米特展,此次以《躲進世界的角落》與《走向春天的下午》二本書為文本,
邀請台灣和瑞典的創作者來傳達書中的故事與生活空間,讓人彷彿也進入了書中的空間。
多年前看過幾米的書,發現現在的創作又更加成熟,每一句話都讓人產生共鳴,是很有哲理的書。

book01.jpg book02.jpg
IMG_0789.jpg 200902020952355235.jpg

DSC00591.jpg IMG_0809.jpg
幾米的書,幾乎以一種劇場型式演出,雖沒有章節、沒有頁碼,前後其實有串連的,有他的起承轉合。
他的畫面,充滿抽象式的幻想,把我們拉回最純真、最單純的孩童階段。

DSC01023.jpg 3.jpg
DSC00575.jpg DSC00578.jpg
書中的主角小米,因為心情不好而想暫時躲在一個屬於他自己的空間,每個人似乎都會有這樣的想法,在那個角落裡可以得到一片寧靜,可以再充充電,換個角度思考,它也可能是個神奇的地方,花能長出石頭,可以讓你的信心堅強…但終究要面對現實,總不能永遠躲在角落吧,找到自己的位置,再出發吧。

IMG_0785.jpg DSC00612.jpg
《走向春天的下午》為的是一個約定,主角始終背對著,但書中充滿美麗景緻,也讓我們看到了希望,因為等待在前方的是朋友的擁抱。二本書不同主題卻又有些關聯,這也是展覽想要訴說的故事吧。不過這本書倒是讓我想起小時候上學要走一段好長的路,穿過一片竹林,一片稻田,下雨天還踩在厚厚泥濘的路段,雨鞋就深深刻出一條足跡…只是這些景象現在都不見了。

IMG_0805.jpg
這些創作者以他們對故事的詮釋,表現各種場景,每個角落裡都藏著自己的心靈空間,在每個角落裡發現不同的驚喜。

DSC01025.jpg DSC01029.jpg
DSC01027.jpg
這個空間是令人感到最驚喜,利用了許多電腦零件組成的縮小城市,透過燈光的投射,如夢境般的空間,有著我們沒見過的意象。

IMG_0790.jpg
IMG_0800.jpg
IMG_0799.jpg DA9706068-007.jpg
而偶動畫幕後製作展示,讓書的畫面進入了立體空間

IMG_0793.jpg IMG_0797.jpg
IMG_0795.jpg IMG_0796.jpg
page-0002.jpg
「每一個膽怯的小孩,都會擁有一隻善良勇敢的神獸,當他探索未來的嚮導」,其實我也一直這麼相信著。

DSC00924.jpg
如果不了解書的內容,可以去參加讀書會,相信你會有很大的收獲。

IMG_0811.jpg IMG_0812.jpg
IMG_0815.jpg IMG_0890.jpg
最後再展示一下戰利品,我想拼圖是我躲進角落的方式吧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mandaz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