DSC03636.jpg
走回議事亭前地,往大三巴牌坊區前進,
那裡集合商區、歷史古蹟,熱鬧非常,尤其又逢假日,
到處都是人潮,這樣的結果就是照片都是一堆人頭。

DSC03661.jpg DSC03663.jpg
DSC03664.jpg DSC03667.jpg
▲為了和古蹟相揮映,即使現代的商家也要走古典風,好融入這個環境中。

DSC00676.jpg
DSC00678.jpg
▲盧家大堡,屬晚清時代的建築風格,融合了中西方的文化,窗楹是東方,鑲篏玻璃是西方,
既有蠔殼窗、磚雕東方元素,又有鑄鐵欄杆、假天花的西式裝飾,這裡值得好好的拍照瀏覽,
可惜限於導覽人員太多,沒能好好拍上幾張照片。

P1010657.jpg
▲玫瑰堂

DSC03646.jpg DSC03647.jpg
▲這就是有名的大三巴街,你可以一路試吃到飽。

DSC03629.jpg
DSC03631.jpg
DSC03632.jpg
在古蹟區有條巷子宛如置身在歐洲街景,這就是戀愛巷,「戀愛巷」這名字是來源於其葡文名稱「Travessa da Paixão」,「Paixão」可解釋為迷戀和激情。這條約50米的巷子,卻有80年歷史,外表完全感覺不出來。

DSC03643.jpg
大三巴牌坊一定要來個到此一遊的照片,為了拍這張照片還真是千辛萬苦。

DSC03622.jpg DSC03624.jpg

DSC03627.jpg
大三巴牌坊是天主之母教堂正面前壁的遺址,因兩次的失火僅剩的古蹟,其實近看你會發現這牌坊上的雕刻又是中西合壁的傑作,有西方的天使、神話人物,也有東方的龍與石獅,在澳門的古蹟之所以有特色,也因為有這樣的融合過程更加突顯吧!

DSC03617.jpg
DSC03615.jpg

大炮台為中國現存最古老的西式炮台建築群之一,在這裡,可以俯眺大三巴牌坊,及遠眺澳門市區以至中國大陸的景色。

DSC03613.jpg
DSC03604.jpg
最後一站就是白鴿巢前地,一進門口就可以看到一座藝術雕塑噴水池,這座雕塑由女雕刻家韋綺蓮設計,紀念中葡友誼,名為“擁抱〞。
葡萄牙的富翁馬葵士在此建造了一所豪華別墅,由於酷愛養鴿,成群的白鴿漫天飛舞,上下翱翔,成為當時澳門的一大景觀,因此當地的居民稱這裡為「白鴿巢」。

DSC03602.jpg DSC03603.jpg
DSC03612.jpg
DSC03610.jpg
DSC03611.jpg
白鴿巢公園又名賈梅士公園,賈梅士這位詩人,是葡萄牙最偉大的詩人,傳說因觸犯宮廷官吏,被流放至澳,隱居在這裡的一個洞穴,並創作了葡國著名史詩《葡國魂》。通往賈梅士石洞的階梯路面上,鋪設了多幅以葡國魂史詩為題材的石砌圖,圖案如果近看看不出來,稍微遠看可以看到全貌,共有十幅圖,圖案內容可以在旁邊的牌子上看到說明。

DSC03609.jpg
DSC03605.jpg DSC03606.jpg
馬葵士紳士非常崇拜賈梅士,在一八四零年,他命人在一個由三塊大石砌成的洞穴內,放置一尊古銅色的石膏半身像、墩台和一塊刻有裡士(Rienzi)詩文的石碑。一八六六年,這尊石膏像由平若龍(M。M。 Bordalo Pinheiro)鑄造的銅像所取代,至今銅像仍存於洞內。在石礅正面,刻有葡國魂第一章第一、二、三節的詩句,背面刻有中文譯本。

DSC00700 .jpg
和觀光系日本老師合影

DSC00695.jpg
DSC00703.jpg
最後來張大合照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mandaz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