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DSC00681.jpg
待了七年多的公司要搬家了,
想想在台北的日子幾乎在這邊生活,
心情還真是五味雜陳,許多回憶在眼前重現。

DSC00682.jpg
▲一口氣清掉歲月累積的文件,頓時空了許多

DSC00685.jpg DSC00686.jpg
DSC00684.jpg
最辛苦的莫過於老闆的房間吧,整間都是寶物,
我想每個做設計的都是喜歡收藏東西的,
一不小心就是滿屋寶藏了。

其實這篇最主要是要寫美食回顧的,
也好將這邊做一個完美的Ending,
以後應該很少會來吃囉。

map.jpg
這裡因為有個虎林市場,所以賣吃的店挺多的,即使在忠孝東路上,價格都在70-100之間,算是合理價格,而且有許多美味的店,也有許多故事與回憶要說。

最先要說的是小陳牛肉麵,無論是夏天或冬天,總是滿滿人潮,每次中午都要馬上去搶位子,慢個幾分鐘就得等下一輪。最主要是它的料多味美,麵條可任選粗中細,連男生吃小碗都會飽,難怪那麼多死忠顧客,而且老闆記憶力超強,他總記得顧客的位置、點的順序、點的麵條,尤其店內是圓桌型式,比電腦還厲害!

隔壁的三千浦韓式小吃店是近幾年才開的,由一對韓國夫婦開的,記得他們的小女兒才剛生,現在已經活蹦亂跳在店內穿梭,時間過得真快。這間店時尚玩家有來採訪過,牆上還留著他們的簽名,說真的,很喜歡他們的韓式小吃,每個人第一次來都會推薦朝馬湯麵,因為真的是俗擱大碗,80元滿滿一大碗的料,湯頭加入韓式的辣椒醬,不辣卻味道很棒,後來我還迷上他們的泡菜麵疙瘩,如果喜歡吃辣的人可以吃泡菜燴飯或辣牛肉湯飯喔。

永和豆漿是伴我早餐與晚餐的地方,因為是傍晚六點開到隔天中午,因此曾在公司熬夜,他就成了我補充糧食的地方,加上他們的每一樣食物都好吃,幾乎每一種都吃過,滿足我喜歡變化的口慾,我最推薦他們的蘿蔔糕與鹹豆漿,燒餅類、河粉類也不錯,而菜包是又便宜又吃得飽的最佳選擇。

虎林市場頭的一家路邊麵攤,有我懷念的意麵與豬血湯,他們特製的辣椒醬更是辣又夠味,初次吃的人一小小匙就可以感受到他的威力囉,只是每次中午吃完,四點多就餓了,似乎消化特別快咧。

孫家食堂本來賣日式料理,之前有120元的日式套餐,吃得很豐盛,後來改成便當型式後,生意更佳,這應該是店內改了裝潢,以及菜色精緻,70元起就有吃套餐的感覺,的確很吸引人,還有不得不說一下他們的管理,制式的流程及精確的分工,尤其還特設一間便當保溫室,難怪有他們成功的地方,唯獨一點讓人介意的是他們的態度不夠親切,如果他們能多笑笑就好了。

金仙魯肉飯是有特別的魯肉飯,之前生意太好,於是把隔壁也買下變成一大間,在這用餐感覺很寬敞舒服,最喜歡他們的雞腿飯與排骨飯,另外還有一個Menu上沒有的菜飯,菜很多,不喜歡吃肉的人可點喔。

另外一間在公園旁的饀餅店,他們家幾乎每一種餅類都吃過,最為推薦的是牛肉捲餅與葱油餅,如果多人去,可以每一種都吃到,再點個便宜又美味的青菜豆腐湯,美味的小菜,不輸上餐廳的Fu。

最後要說的是虎林街口的果汁攤,因為隔壁就是水果行,直接可以拿到最新鮮的水果,而他們家的果汁全不加水,完全靠蔬菜水果或牛奶、養樂多去打出來的,訴求健康的飲料,有時身體狀況不佳時,都會去「掛個號」,舉凡疲倦、消化不良或長痘痘,來杯果汁調養一下,如果有某些蔬菜味道不喜歡,他們還可以另外取代調配,有時還可以依當季吃到特別的水果,比如水蜜桃,而我最推薦的精力湯,包含了數十種蔬菜水果,堪稱最營養的果汁,早餐有時來不及吃,喝一杯就可以撐到中午了。

以上就是我的懷念美食地圖,以後有機會再回來囉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mandaz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