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DSCN1096.jpg
吃飽飯足後繼續找著飯店,
我們一路上一直重覆著「Do you have rooms for Saturday ?」,
說到後都很溜了,但所有的答覆都是「No, it’s all full.」

6.找Hotel
DSCN1093.jpg
好不容易問到一家終於有空房間,Phaedra Hotelhome.gif
其實這家地理位置很好,雖然是間老飯店,環境卻很乾淨,
只是剩下唯一的一間房是廁所在外面,必須用鑰匙打開,
因為在這區有很多舊飯店,所以有這種設計也不足為奇,
反正當天從山上回來也晚上10、11點,純休息,就將就吧,
到此所有的住宿都解決,住的都是老飯店,無法再享受好飯店了。

7.無意遇到古蹟
從巷子走出後,看到了一個疑似古蹟的拱門,原來它就是哈德良拱門,
其實就在我們住的不遠處,想不到它還是羅馬時期的古蹟呢。
DSCN1410.jpg

哈德良拱門(Hadrian's Arch)是羅馬時代的凱旋門,於公元131年由哈德良皇帝(Hadrian)建造。當時建築拱門將市區分成新、舊兩區。以東為哈德良皇帝所擴建的新市區,而以西則為古市區。拱門的框緣上雕刻了2道題字,每道各在一面。面向雅典衛城的那一面寫著:『這裡是雅典,特休斯的遠古城市。』另一相反方向面向新城,上面的提字寫道:『這裡是哈德良的城市而不是特休斯的城市。』這個著名的建築物由科林斯式冠狀壁柱支橕。

在哈德良拱門後方就是著名的宙斯神殿遺址。原本有104根美麗的科林斯式列柱的宙斯神殿,現在只剩15根擎天長柱,一片廢墟。

以下就是我們在雅典奔波一整天的路徑,也算是雅典一日遊了。

Athens_map.jpg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mandaz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